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009-00147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印发《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8 发布日期: 2020-09-08
索引号: 11341700MB17572594/202009-00147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关于印发《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8
发布日期: 2020-09-08
关于印发《县生态环境分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8 15:08 来源: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股室:

按照县人大代表议案交办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及《旌德县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工作办法》的规定,现就做好我局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办理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许美珍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办理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办理工作任务与分工

编号

内容

责任

领导

责任

股室

协同配合责任股室

承办

负责人

人大代表第70号建议

设立环保信息员的建议

杨宏伟

监察大队

办公室

刘希友

人大代表第71号建议

加大资金投入对农村自然村污水进行治理

汪清

生态办

 

监测站

 

王国强

人大代表第72号建议

农村各自然村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的安装

汪清

生态办

 

监测站

 

王国强

人大代表第73号建议

建议对霍家桥小河里片污水管网延伸

汪清

生态办

 

监测站

 

王国强

政协委员第97号提案

关于划定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建议

杨宏伟

监察大队

监测站

刘希友

 

三、办理工作要求

(一)总体目标

办理议案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是改进作风、维护民生民利、创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各承办股室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一个提高,即确保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着力提高问题解决率。

(二)时间要求

交办件务必于月底前办理、答复完毕。

(三)办理程序

1、受理登记

接到议案及交办单位通知后,根据单位领导的批示,对议案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议案人姓名、单位、联系电话、案由和督办要求。

2、成立办理组织

成立办理议案领导小组,明确办理人员,确定任务及分工,制定办理计划,提出办理的具体要求。

3、提出答复意见

承办人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以及走访议案人进一步了解征求意见,依据有关规定,提出初步的答复意见,提交单位领导审核后,报县政府分管县长审核。

4、答复人大代表

答复意见成熟后,按规定的格式制作书面稿件,及时送达人大代表,同时报送县人大、县政协、县政府备案。

5、总结、归档

提案办结后,进行回顾总结,并做好一事一卷归档保存。

(四)健全责任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办、责任股室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层层落实办理责任,扎实推动今年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2020715

 

抄送:人大办、政协办、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