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9-0008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索引号: 113417307668617443/202009-0008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4
发布日期: 2020-09-14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14 09:44 来源:旌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彦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小区养宠物狗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犬类问题也逐渐凸显,不仅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还存在噪音扰民、安全隐患等问题。但犬类管理是一套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出台相应的流浪狗管理办法、配套建设流浪狗处置设施。县城管执法局已将把犬类管理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正在推进实施。

一是加强宣传,树立文明养犬意识。巩固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采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犬只疾病防治及文明养犬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养犬人文明养犬的意识,教育和引导养犬人依法、科学、文明养犬,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发布宣传信息20余条。

二是强化协作,形成管理工作合力。正在拟定《旌德县城区养犬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明确公安、农业(畜牧)、城管执法、卫生等部门分工职责,形成养犬管理工作合力。该办法经广泛征求意见后,报县政府研究通过后实施,将为养犬管理精细化、管理化、责任化管理提供依据和保障。

三是依法依规,严格处罚违法行为。根据《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今年以来,我局共接犬类案件线索20余条,均已办结,并收容3只流浪犬。同时,加强环卫保洁,对犬只便溺影响公共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

四是严格执法,规范养犬管理。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职责,推进养犬相关管理办法,建设犬类处置配套设施,并严格查处未束牵引带、便溺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确保年内取得明显成效。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敬请您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