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008-00057 组配分类: 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严把关 细审核 确保新增低保准确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721J/202008-00057
组配分类: 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主题分类:
名称: 三溪镇:严把关 细审核 确保新增低保准确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三溪镇:严把关 细审核 确保新增低保准确率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3 来源:三溪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准确了解新申请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确保低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近日,三溪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对镇内新申请低保的群众进行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

在霍家桥村民唐子硕家,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他的实际居住情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等,并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当月生活支出等,并当场对其家庭情况进行了记录。经过和之前已提交的资料进行认真比对审核后,工作人员向她详细介绍了低保政策的相关规定,告诉他有困难要及时向村组干部和民政所反映。

据了解,为确保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让真正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到低保政策,三溪镇低保核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在村民个人申请、村组进行评议之后,对申请低保的人员比对审核申请资料,进行逐一入户,实地查看家庭实际生活状况,了解其家庭生活支出及身体健康情况、经济来源情况等,确保新增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保证应保尽保,坚决杜绝“错保”、“漏保”等问题。

目前,工作人员对本次新申请低保的12户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经审核,5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已上报县民政局,正在待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