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026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体会议】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8-00026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体会议】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全体会议】孙立志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08: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在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形势,盘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剖析原因,查找短板,补缺补差,安排部署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浩,副县长秘宣宣、鲍百安、刘明辉出席会议。

孙立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以坚定的信心加快发展。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双零”的良好势头,防汛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 “四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芜黄高速、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城乡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推动了常态化疫情形势下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企稳回升。成绩来之不易,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灾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针对存在的发展质效不优不高、整体缺乏增长后劲,重点项目推进不快、民间投资增长乏力,企业发展困难较多、工业经济支撑不足,狠抓落实存在不足、工作调度不够有力等问题,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施策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立志要求,要咬定目标,紧扣重点,以奋进的姿态推进发展。当前,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等重要任务,要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进度、加强项目谋划、加强项目招引,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市场主体,强化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产业平台,保持平稳增长;要聚焦精准调度,咬定目标、补齐短板、对照任务,冲刺全年目标;要聚焦社会民生,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禁捕工作,做好民生保障,保持社会稳定,确保全面小康。

孙立志强调,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务实的作风保障发展。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也在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围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抓巧干、常抓常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各镇、县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实干,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靠前指挥、主动作为;要争先进位抓落实,各镇、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勇于拼抢,奋勇争先,特别是承担考核任务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争先进位;要履职尽责抓落实,各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对涉及跨行业、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牵头部门和各协同部门都要主动抓、敢于抓,对照任务分解,主动协调配合,保证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落空、不脱档;要提升效率抓落实,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县委、县政府定下来的事情,对本地本部门承担的任务,要逐项分解、一抓到底,确保每项任务都能落实、落细、落具体。

孙立志强调,各镇、县政府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雷厉风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会上,王宏峥、王浩、秘宣宣、鲍百安、刘明辉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发改委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县直其他有关单位和各镇作了书面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