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应急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五个强化”确保安全度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5 发布日期: 2020-07-05
索引号: 11341730MB1915616K/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旌德县“五个强化”确保安全度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5
发布日期: 2020-07-05
旌德县“五个强化”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7-05 09:03 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来,旌德县多措并举,突出“五个强化”,全力以赴防大汛、抗大灾,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源头管理。该县建立应急值守、信息报告、指挥协调、信息发布、调查评估等工作机制,建章立制规范应急程序。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住建局、交运局、城管执法局、文旅局、应急局7个重点防指成员单位成立了综合防汛抗旱督查组,对重点工程整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修订、应急准备等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二、强化隐患排查。该县组织对主要河流和57座水库进行汛前检查,安排专人加大对全县桥梁、隧道、涵洞、高边坡及地质灾害点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沿线道路边坡塌方,并在全线道路易滑坡及地质灾害点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保障汛期道路交通畅通。
      三、强化预警监测。该县落实资金20余万元,用于整合雨水情监测、山洪灾害预警监测、重点工程视频监控、会商等四大系统。建立监测预警发布响应机制,强化对镇、村防范自然灾害的指导。
      四、强化保障措施。该县组建以县人武部民兵防汛应急分队、县消防救援大队为主体的县级综合应急救援队。同时,组建以镇为单位的大型机械(挖掘机、推土机、铲车、工程运输车、吊车、三轮车等)车主为队员的镇级机械化应急救援队。
      五、强化应急值守。该县实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端午假期和强降雨期间,及时进行电话视频查岗,各镇各单位无一脱岗,值班值守到岗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水库运行良好,9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户基本稳定,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