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007-0002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7 发布日期: 2020-07-07
索引号: 11341730MB197785X7/202007-00021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7
发布日期: 2020-07-07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09:22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防指〔20208

 


 

各镇人民政府、县防指成员单位:

    受强降雨影响,县防指于7月5日21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据气象部门通报7月2日12时至7月6日16时,我县普降大暴雨,降雨量200-380毫米,最大为版书381.4毫米,8 日前雨带将维持在我县上空附近且持续时间较长,我县仍有明显的持续降雨过程并伴随阶段性强降雨,过程雨量 140-180毫米,局部 200 毫米。目前徽水河、玉水河、玉溪河、山坝河、浣溪河等其他主要河流水位暴涨,山体土壤含水量已高度饱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汛情十分严峻,现根据《旌德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决定于7月6日20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好防汛措施。各镇各单位要严密防范新灾情,加强分析预判,及时召开会商会,发布预警信息,根据雨情、水情变化,根据应急响应要求,及时处置,加强超汛限水库调度监测,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

二是持续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各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及时转移沿河低洼地区、水库下游影响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并确保转移出来的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医治。对退水地段要集中开展消毒、消杀等工作,严防灾后疾病发生和蔓延。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县防指各项调度命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空岗、离岗、脱岗。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情况发生。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不听指挥、玩忽职守、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