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6-00012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精准脱贫】版书镇南关村遍访贫困户解民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6-00012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精准脱贫】版书镇南关村遍访贫困户解民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精准脱贫】版书镇南关村遍访贫困户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6-02 15:21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书记一来,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因为她能帮我们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近期,南关村党总支书记吕春霞正在对南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遍访工作,每到一户,她都要仔细查看档案,详细询问情况,了解贫困户诉求。

贫困户黄海鹰,因为需要照顾年迈的老母亲和还在上学的女儿,无法外出务工,她希望能就近就业,吕春霞与镇人社所联系,积极争取辅助性岗位,安排黄海鹰在自家村民小组从事保洁工作。这样,黄海鹰在照顾母亲和女儿的同时,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

贫困户宋观莲的儿子因为受伤导致肢体二级残疾,目前仍然在家修养,影响其家庭收入收。吕春霞在了解情况的第一时间就向镇民政所反映情况,为宋红兵申请低保兜底和贫困残疾人补助等。此外,村里还给宋观莲安排临时性工作岗位,增加家庭收入。

贫困户的诉求吕春霞都牢牢记在心里,贫困户的困难她也看在眼里,她说,“能实实在在为南关村贫困户解决问题,是我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的基本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