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6-00011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脱贫攻坚】小小的鸡苗,大大的幸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983A/202006-00011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脱贫攻坚】小小的鸡苗,大大的幸福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2
发布日期: 2020-06-02
【脱贫攻坚】小小的鸡苗,大大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0-06-02 15:18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鸡苗什么时候到啊?”白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竹凤今天一早就来到村委会询问。

原来,白沙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宣城市农委今天会带着1100只鸡苗到村里分给白沙村的贫困户,村干部昨天打电话通知了贫困户明天10点来村委会领取,王竹凤十分急切,早早就来到村委会等待。

“他们的鸡苗很好养,去年我逮了50只鸡,又不生病,又肯吃,养起来特别简单,今年我想多逮一点回去养。”贫困户方树林说。宣城市农委自从2019年开始定点到白沙村赠送鸡苗,给贫困户带来了稳定收益和满满的幸福感。

“去年我逮的小鸡养大了,卖了2000多元,县委书记都来我家买鸡蛋,提高了我的收入,我当然高兴啦。”陈小季笑嘻嘻地说道:“今年我想再多逮一点,希望今年收入更高一点。”

“让贫困户养殖小鸡,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变‘帮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让他们可以稳定增收,用劳动和双手走上致富之路。”白沙村第一书记祖宝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