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005-00045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白地镇“三心”致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索引号: 113417300032610629/202005-00045
组配分类: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机构: 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白地镇“三心”致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2
发布日期: 2020-05-22
白地镇“三心”致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2 17:11 来源:旌德县白地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白地镇在脱贫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贫困户反映的问题放在首位,用心出发,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努力做他们的“贴心人”,用好“三心”致力脱贫攻坚工作。

坚定“决心”。脱贫攻坚的道路任重道远,但是只有坚定决心就没有办不好的事情,白地镇镇村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持“精准扶贫,不拉一人”的原则,认真上户用心排查,大到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饮水工程,小到贫困户的养殖业助销,真正将帮扶措施落实到细处,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多点“耐心”。扶贫工作是一项细致的工作,不仅对帮扶干部是一种考验,更是贫困户自身的一种蜕变。有些贫困户原本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在镇村帮扶人的耐心帮助下实现了质的转变,吴银生由昔日的懒汉到今日的雇主;有些贫困户原本家庭幸福却因一场大病致贫,吕锡林的妻子吴孝荣因为身患乳腺癌而对生活丧失了信心,镇村干部在帮扶的同时,时刻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及情绪,耐心劝说,真心实意为其解决难题,缓解她的心理负担。

增强“信心”。脱贫攻坚即将收官,有些问题还有待解决,部分贫困户出现一些困惑,担心出现再次返贫的风险,为此,白地镇帮扶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结合贫困户的生活实际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做好他们的情绪疏导。“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只有增强贫困户的信心,才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摆脱贫困。

接下来,白地镇将继续用好“三心”,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让贫困户过上梦寐以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