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财政资金> 财政专项资金> 校舍安全工程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5-00228 组配分类: 校舍安全工程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谋划2020年校舍维修民生工程建设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0 发布日期: 2020-05-2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5-00228
组配分类: 校舍安全工程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旌德县谋划2020年校舍维修民生工程建设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0
发布日期: 2020-05-20
旌德县谋划2020年校舍维修民生工程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20 16: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2020年教育民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旌德县全面梳理、精心谋划,确保2020年校舍维修民生工程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受益。

一、认真总结,提前谋划。2020年4月初召开教育民生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围绕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初步明确方向和思路。

二、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成立旌德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民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全县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作。针对2020年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建设任务,要求基建办进行再细化、分解,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切实压实责任。

三、强化审核,精准实施。为确保中小学校舍安全,要求职能部门做好调研工作,严把审核审批程序关,做到精准实施建设。为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加强沟通配合,本着“优先安排、优先建设、优先拨付”的原则,切实保障教育民生工程资金。今年我县将积极争取中央、省级维修资金211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26万,省级资金85万),计划对部分义务教育学校的校舍、围墙及教学楼线路进行改造。

四、创新宣传,营造氛围。今年我们继续将民生工程“回头看”贯穿整个阶段,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充分引导群众从知情、接受到参与,要进一步把宣传重点放在学生、家长及学校周边住户上,与学校德育教育相结合,与家长委员会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