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406Y/202003-00033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2020年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406Y/202003-00033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旌德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旌德县2020年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旌德县2020年一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27 17:00 来源:旌德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于2020年3月9日至18日派出审计组对旌德县截至2020年3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重点对旌德县疫情期间扶贫领域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抽查了县扶贫局、人社局及相关部门。

一、跟踪审计情况

2020年1至3月疫情防控期间,由县扶贫局牵头,组织全县85个帮扶单位、85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与2400余名帮扶责任人,集中开展“五问五做一排查”帮扶行动,全面排查全县1812户贫困户及184户边缘户生产生活情况,共收集解决各类诉求问题4000余条,并对“老弱病残孤”等特殊贫困群体资助物资2万余元。

1.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县人社局为贫困户发布就业信息1500余条,帮助县外转移就业的596名贫困劳动者开具健康证明、保障交通、提供便利。组织县内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积极参加网上招聘活动,提供招聘岗位446个。开发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等临时公益岗位95个,生态管护、环境整治、水利工程等临时务工岗位104个,已全部上岗就业。全县通过认定的8个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带动贫困人口就业37人。

2.农产品销售情况。县扶贫局全面摸排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需求情况,发布滞销农特产品信息。搭建“直销平台”,让贫困群众农特产品进超市、进市场便捷销售。搭建“网销”平台,通过同乐兄弟等电商扶贫主体和全县8个电商综合服务点、55个便民服务点,点对点上门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搭建“助销”平台,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购买、代销贫困户农产品。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瓜果蔬菜、肉蛋奶、畜禽5.8吨,金额22.14万元。

3.复工复产情况。对全县产业扶贫项目全面开展疫情影响摸排评估,调整优化2020年扶贫项目库,优先安排帮扶贫困户恢复生产、增加项目9个。采取以工代赈方式,优先安排贫困劳动者参与扶贫项目建设。组织扶贫项目建设提前备工备料,尽早开工复工。目前已批复项目19个资金742万元,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171%和253%,已开工项目18个,同比增长157%。

4.春耕备耕情况。全面摸排扶贫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四带一自”产业扶贫经营主体,对11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带贫主体给予倾斜扶持。建立农资绿色通道,储备化肥2000吨、种子5万公斤,解决春耕备耕急需。全面组织贫困群众恢复生产,优化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为贫困户制定产业项目1600余个,其中“短、平、快”项目380余个。坚持扶贫小额信贷“户贷户用户还”和应贷尽贷,通过线上服务,为因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4户贫困户办理续贷。

、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旌德县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截至2020年一季度,以前反映的到达整改期限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相关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日内组织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反馈县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