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4-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6259/202004-0000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关于印发《旌德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 08:39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编制目的

为防御特大洪水灾害,保障交通运输,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根据《旌德县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特制定本预案。

二、组织机构

(一)县交通运输局成立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

指挥长:钱广虎

副指挥长:芮加明、倪梅林、孔德宏、朱元贵、俞瑜

成员:杨靖、汪传伦、赵长江、倪受荣、汪宁锋、王炜、陈林、管运胜、方文利、王亮。

县交运局应急分队人员名单见附件2。

(二)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6个工作组。

1、办公室:王炜任主任、管运胜任副主任。具体负责指挥部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值班联系电话:8602876。

2、信息报道组:汪宁锋任组长,联络员姚素美负责防汛抢险抗旱信息的报道和灾情统一发布。

3、器材保障组:方文利任组长,负责抢修物资器材的调运。

4、资金保障组:陈林任组长,负责落实应急资金的安排。

5、道路运输保障组:汪传伦任组长,负责抗旱抢险物资和人员的运输。应急车辆汇总表见附件1。

6、公路保障组:杨靖任组长,负责县乡公路应急通道、灾情统计和水毁公路、发生地质灾害路段的抢修。重要县道负责人及应急抢险小组名单见附件3。

三、应急准备

(一)局机关对监控点(瑞市桥---彩虹桥段)进行监控,遇有情况立即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

(二)运管所组织运输货车10辆,农用车10辆、客车10辆(5台大客、5台中客)。

(三)稽查站成立一支5人交通疏导队。

(四)县乡公路所成立一支12人的应急抢修队。

(五)县乡公路所分别要对易发地质灾害路段(云蔡线大岭头、版水路、桥仕路)、易淹路段、险桥、险涵、险段进行24小时监控,并制定应急通道方案。

(六)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办指定1台车(皖PGL737)作为防汛抗旱指挥车。

四、应急响应

(一)信息报告

1、局各直属单位在得知交通中断、系统内单位内涝、职工受灾等情况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县交通运输局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灾情发生的时间、地点、范围、程度、采取的措施等。

2、应急处理阶段要随时向县局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报送处置情况和灾情的发展情况。

3、应急状态解除后,各单位要及时将处置情况上报县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

(二)应急响应措施

灾情发生后,由县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决定启动应急预案。

1、根据灾情等级,通知有关工作组立即赶到现场。中断4条县道为Ⅰ级响应,中断3条县道为Ⅱ级响应。中断2条县道为Ⅲ级响应,中断1条县道为Ⅳ级响应。发生Ⅰ、Ⅱ级响应时,应急分队在指挥部统一安排下开展抢险行动。发生Ⅲ、Ⅳ级响应时,由公路所根据其单位防汛预案,及时组织抢险工作。

2、立即疏散受灾群众。

3、立即设立公路绕行标志,并告知绕行路线。

4、立即组织抢修。

5、根据上级指令,组织救灾物资运输。

6、协助有关部门对重点地段实行交通管制。

7、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8、按照有关规定,由县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布交通系统信息和灾情。

五、附则

(一)直属各单位参照本预案,制定本单位、本部门的应急预案,报县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备案。

(二)本预案由县交通运输局防汛抗旱抢险指挥部负责解释。

(三)本预案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