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农村危房改造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2-00091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7 发布日期: 2020-02-2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2-00091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旌德县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7
发布日期: 2020-02-27
旌德县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2-27 09:05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我县精准扶贫工作,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根据县扶贫局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照上级要求,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我县“四类重点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全年危房改造任务。

二、资金补助

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重建每户补助2万元,房屋修缮加固每户补助0.6万元。

三、具体要求

(一)资金要求。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克扣和挪用行为发生,补助资金由财政局统一打卡发放。

(二)质量安全。严格执行建筑工程的相关技术规范,县住建局要组织技术力量,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房屋验收时合格。

(三)档案管理。按照省、市要求,建立“一户一档”,并真实、准确、完整地录入危房改造信息系统。

(四)程序操作。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程序。

四、实施步骤

(一)3月底前完成入户调查摸底、登记造册;

(二)4月底前完成审核、审批,并组织农户施工;

(三)4-5月,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加强质量安全巡查,5月中旬前全部竣工;

(四)6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和补助资金打卡发放;总结当年的工作,完善各类软件资料,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迎接各类检查。



                              2020年2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