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林长制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2-00044 组配分类: 林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开展主动上交狩猎工具和鼓励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002-00044
组配分类: 林长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开展主动上交狩猎工具和鼓励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关于开展主动上交狩猎工具和鼓励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0 来源:旌德县林长制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林长制成员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减少野生动物病毒传播源头,有效控制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发挥县镇村三级林长工作职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主动上交狩猎工具和鼓励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禁止使用毒药、爆炸物、电击或者电子诱捕装置以及猎套、猎夹、地枪、排铳等工具猎捕野生动物,禁止使用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捣毁巢穴、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猎捕野生动物。

二、凡违反上述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的,必须立即停止违法犯罪行为并向村级林长或当地森林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将非法狩猎的工具主动上交。

三、凡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229日前将存放在家中的铁夹、“电猫”、电子诱捕装置、网购弹簧钢丝套、粘网、引鸟笼等狩猎工具主动上交到当地村委会,可依法不予处罚;逾期不上交涉嫌违法犯罪的,森林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

四、镇村级林长和镇林长制办公室要加强辖区内宣传动员和教育引导,督促生态护林员做好摸排和巡护工作。

五、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向森林公安或镇村级林长、镇林长制办公室依法积极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六、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10

旌德县森林公安局:0563-8603579

旌阳森林派出所:  0563-8603583 

蔡家桥森林派出所:0563-8051066   


旌德县林长制办公室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