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1912-0004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主要负责人回应】县民政局局长周晓东回应旌德县2019年社会事务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索引号: 113417300032602115/201912-0004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主要负责人回应】县民政局局长周晓东回应旌德县2019年社会事务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19
发布日期: 2019-12-19
【主要负责人回应】县民政局局长周晓东回应旌德县2019年社会事务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9 16:07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2019年我县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全省第一批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示范点,通过加强横向联系,各县直部门共同发力,从党委核心作用、科学配置公共资源服务、积极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三个方面统筹推进全县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于9月27日迎接了省厅委托第三方组织的验收工作。

2.地名成果转化。完成了《行政区划图》和《城区标准地名图》的第三轮审核工作,地名成果转化工作进展顺利位于全市先进行列。

3.殡葬改革工作。印发《旌德县深化殡葬改革开展违规建黑色殡葬设施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督促各镇按照要求开展殡葬领域存在问题摸排,督促各镇加快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

4.未成年人救助工作。实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前期资料的申报工作。

5.流浪乞讨救助。启动了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站维修改造工程,目前维修工程主体已完工。

6.城区公墓建设。建设凤形山墓区第22排墓,目前工程主体已建设完成。

7.村民自治工作。配合政法委做好“三治”工作,建立和完善村民自治组织,重点开展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