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招商合作中心>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670908798/201506-0001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招,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招商局2015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6-16 发布日期: 2015-06-16
索引号: 670908798/201506-0001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招,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招商局2015年部门预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6-16
发布日期: 2015-06-16
旌德县招商局2015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5-06-16 00:00 来源:旌德县招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统筹推进全县招商项目的引进、落地、建设等工作。

2、负责招商选资年度计划编制、任务分解、统计分析、工作调度和考核认定。

3、负责对外招商项目编制、信息收集管理和重大招商推介活动。

4、负责制订和落实招商选资奖扶政策。

5、负责外地来旌投资客商的联系、备案、咨询工作,承担外来投资服务等日常工作。

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县招商局内设办公室、招商股、项目股3个科室,下属二级机构县招商服务中心(副科级二级机构)未独立核算,纳入局机关核算。人员编制11人,其中:局机关8人,招商服务中心3人。现在编在岗人员10人。另单位聘用驾驶员1人。

三、2015年主要工作

一是“抓”项目开发。围绕高铁新区专项发展规划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在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投资导向和市场动向的基础上,围绕我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型城镇化、生态建设等领域,通过多种方式精心策划、科学规划包装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点鲜明的对外推介的重点项目,为对外招商提供源头活水。

二是 “抓”项目推进。全面推行“统筹协调”的招商工作新机制,建立一套以招商项目信息获取、洽谈签约、开工竣工为主要节点的工作流程控制。对全县范围内获取的招商项目信息,统一汇集推进实行“挂图作战”,统筹调度项目推进。

三是“抓”作风促招商。不断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杜绝办事拖拉推诿现象,提高工作执行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搞好招商工作。

四是“抓”重点促招商。研究透国家经济政策及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好经济形势、经济规律和县情实际。把握生态工业和全域旅游两大重点板块,招大引强,着力引进龙头型、“补链”型、开发型、合作型项目,实现产业更高层次上的承接转移,深度挖掘开发我县独特的旅游资源,实现与我县周边旅游资源的无缝对接。同时围绕高铁新区(慢城)规划,积极利用PPP模式,大力开展包括市政建设、城市地产、专业市场、城市综合体等相关产业招商,推进高铁新区建设。

  四、2015年部门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部门可支配收入55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万元,其他收入3.6万元,上年结余474.1万元。部门支出预算总额551.7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4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