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年度预算
索引号: 661405208/201612-00084 组配分类: 本年度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部门概况及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5 发布日期: 2016-02-25
索引号: 661405208/201612-00084
组配分类: 本年度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部门概况及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6-02-25
发布日期: 2016-02-25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部门概况及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2-25 00:00 来源: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概况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为县政府管理的正科级行政机构。挂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牌子,与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合署。下设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副科级事业单位。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行政编制4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事业编制6名,实有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7人,单位自聘1人。

二、部门基本职能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负责对政府各部门进驻、委托办理的事项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对经本级政府同意确需由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大厅进行指导和监督,对下级服务中心进行业务指导;承担本级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

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开展建设工程项目(含交通、水利工程项目)、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以及土地招、拍、挂等招标投标交易工作;对招标采购文件及有关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实行备案审查并为招投标工作提供交易场地;组织纪检、监察、检察等职能部门参与招投标的全过程并监督;承担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能。

旌德县政务公开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

旌德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建设工程项目、土地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为办事群众和投标企业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

2、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一是实施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二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服务行为。

3、继续指导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及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4、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推进权力公开。二是推进办事公开。三是推进基层公开。

5、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三是完善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6、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一是加快推进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建设;二是建立中介服务机构库,保证服务质量。

四、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6年收支总预算92.2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五、2016年收入预算情况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收入预算9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2万元,占65.3%;其他收入32.0万元,占34.7%

六、2016年支出预算情况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支出预算9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七、2016年财政预算拨款情况

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财政预算拨款9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4万元,占92.6%;住房保障支出6.8万元,占7.4%。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85.4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6.4万元,减少16.1%,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二)“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预算6.8万元,比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7万元,减少9.3%,主要是人员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预算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