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数据资源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661405208/201911-0002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函 文号: 政办函〔2019〕17号
生成日期: 2019-10-18 发布日期: 2019-11-21
索引号: 661405208/201911-0002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函
文号: 政办函〔2019〕17号
生成日期: 2019-10-18
发布日期: 2019-11-21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函
发布时间:2019-11-21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关于加强旌德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旌办发〔2017〕18号)的贯彻落实,针对意见实施以来出现的新情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函告如下:

一、各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抓好窗口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我县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二、各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确定一名领导分管“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确定一名“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联络员,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名单于10月20日前报送至县数据资源局办公室。要根据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完成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认领、标准化建设等阶段性工作任务。大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对不会进行网上操作的群众和企业,需充分发挥帮办员作用,协助其进行网上申报办件,不断提高网办件比例。

三、各镇要依托现有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组织各站所及事项全部进驻服务大厅,实现集中窗口式办公。为民服务中心要有必要的办公设备(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专门的工作人员、公开的联系电话、健全的工作制度、明确的服务提示等。各镇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兼任为民服务中心主任,负责大厅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

四、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的主管部门要把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在编工作人员优先选派到大厅窗口工作,原则上每个窗口不少于2人,选派人员在窗口工作时间不得少于一年,除窗口首席代表外,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每个窗口确定一名首席代表,首席代表必须进驻服务大厅办公。

五、县数据资源局要严把窗口工作人员进入关,窗口主管部门调整人员需事先征得县数据资源局同意,并将人员调整情况函告县数据资源局。在新进人员未正式上岗前,原工作人员不得离岗。

六、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及工作人员,实行县数据资源局和主管单位双重领导、双重管理、权责同担。窗口人员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的,视情节轻重,必要时同时追究窗口主管单位的领导责任。

七、窗口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要按要求到窗口带班,每月不少于2次,每次时间为半个工作日。了解和掌握本部门窗口工作情况,现场指导协调服务审批事项办理,与县数据资源局加强沟通协调,为窗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八、大厅窗口岗位实行AB岗制度,窗口主管部门要明确各个岗位的A岗和B岗工作人员。窗口人员临时外出、请假要严格遵守服务大厅管理制度,窗口人员全部外出的,窗口主管单位要安排人员顶岗,确保窗口正常运转。派驻到窗口的工作人员,一律不再承担部门的其他工作,确需安排临时性工作,要事先征得县数据资源局同意。

九、县数据资源局要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制度,通过加强规范培训、加大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时时、事事、处处展现服务大厅最佳形象,营造“进门温馨、办事顺心、出门舒心”的大厅办事环境。县数据资源局负责对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考核,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结合日常巡查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对窗口及工作人员进行综合考评。

十、在县数据资源局组织的检查中,被第二次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由县数据资源局向窗口主管单位通报,要求撤换相关人员。连续两次被评为后进的窗口,由县数据资源局向窗口主管单位通报,要求撤换首席代表。窗口的违规违纪问题被上级部门、纪检部门、媒体通报曝光的,或被服务对象投诉查实的问题,由县数据资源局通报给窗口主管单位,由主管单位撤换首席代表或相关工作人员。

 

 

 

 

                                                                                                                                                                                                      2019年10月17日

 

 

 

 

 

 

 

 

 

 

 

抄送:市数据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