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卫健委>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03260553/201907-0004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主动回应】猪瘟泛滥,民生问题是否有人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5 发布日期: 2019-07-31
索引号: 003260553/201907-0004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主动回应】猪瘟泛滥,民生问题是否有人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15
发布日期: 2019-07-31
【主动回应】猪瘟泛滥,民生问题是否有人管
发布时间:2019-07-31 00:00 来源: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进入夏季以来,我县因高温高湿天气的影响,加上各种吸血昆虫(蚊子、苍蝇、蜱虫等)活跃,引起生猪发病,且死亡率较高,经过畜牧部门的诊断为生猪高热病,该病临床症状表现不一,病源复杂多样,属于混合感染,治疗较为困难。

二、规模养殖户病死猪,按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及时上报,可以获得每头80元的财政补贴。

三、建议: 1、加强养殖场所的消毒灭源工作,杀灭蚊蝇等吸血昆虫,切断传播途径。(畜牧部门免费提供消毒药品) 2、要适时出栏暂缓补栏,等过了这一段时间,疫病平稳后再进行补栏。 3、病死猪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