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交运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625/201907-0004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局2014年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9-10 发布日期: 2015-09-10
索引号: 003260625/201907-00044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旌德县交通局2014年决算情况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5-09-10
发布日期: 2015-09-10
旌德县交通局2014年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9-10 15:20 来源:旌德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定全县公路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营运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出租汽车、汽车驾培、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

(五)承担权限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

(六)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交通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旌德县交通局下属单位有运管所、公路所、客运中心、蔡家桥稽征站、质量监督站,局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股、综合运输股3个股室,正式在编职工63人。实有人数110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22人,行政离退休及遗属8人,事业在职47人,离退休及遗属15人,长期聘用人员18人,负责全县县乡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以及客运市场管理。

三、2004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1、高速公路。继续争取扬绩高速旌德连接线项目。

2、干线公路。一是完成S323线一级公路升级改造篁新段5.1公里工程建设,力争101日通车,积极推进滑渡至篁嘉段工程建设。二是开工建设S217线蔡家桥至新桥段和X081线26公里路面改造工程。三是争取4月份启动梓山路建设。四是继续推进S217线西迁段前期工作。

3、农村公路。一是计划完成2014年县乡公路升级改造计划30公里。二是完成危桥改造民生工程11座。三是完成 “村村通”延伸工程30公里。

上述项目工程质量合格率必须达到100%,争创优良工程。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交通建设会战

(一)完善指挥体系,强化组织保障。贯彻落实省、市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以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指挥部为依托,加强工作衔接,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交通建设计划,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二)争取政策支持,规范资金管理。加大协调力度,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和县政府政策支持,落实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资金;严格建设资金管理,按程序规范操作。

(三)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扎实推进项目各个环节工作。创新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机制,做到超前谋划、平行作业、并联推进,合力突破项目审批、土地报批等难点问题。

(四)加强调度督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在建重点工程建设,逐个项目制定计划,层层分解任务,合理组织施工,做到“目标、任务、责任、时间”四落实。强化在建工程动态管理和督查,完善在建工程推进工作责任制和跟踪、协调、服务机制,加快在建工程实施进度,力争101S323篁嘉至新桥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通车、争取开工建设梓山路(S323217连接线)、争取开工建设S217线蔡家桥至新桥段和X081线计26公里路面改造工程、继续推进S217西迁段前期工作。

(五)切实抓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民生工程和县乡道升级改造。一是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建设进程,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把好方案关、设计关、质量关和监管关,6月底完成危桥改造民生工程11座。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落实项目资金,完成瑞红线、云方路、玉德路、祥南路延伸段等30公里升级改造工程。三是完成“村村通延伸工程”不少于30公里。

(六)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认真贯彻《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进一步落实管理养护主体责任,以示范工程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力争实现“有路必养”,不断巩固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改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周期。做好公路路域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公路综合服务能力。

加强引导,提升运输保障和服务能力

(七)抓好重点时段运输保障工作。强化运力储备和组织协调,确保春运等重点时段和重大活动的运输组织工作。落实好绿色通道政策,切实做好重点物资、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抢险救灾物资运输和应急保障。

(八)规范出租客运市场。加强出租汽车经营权、从业人员和服务质量管理,完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推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落实燃油补贴政策,切实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进一步完善旌德县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积极推进出租汽车电召服务,规范汽车租赁业管理。

(九)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以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和经营主体公司化改造为抓手,加快农村客运网络建设,提高通达深度,力争城乡客运一体化比率达到20%

(十)引导运力结构调整。加快老旧营运车辆更新,提高客运班线中高级客车比例,加快道路客运市场运力结构调整。

(十一)推动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做好城区公交发展规划,提高公交覆盖率和通达率。积极争取政府加大公共交通投入,新增公交线路3条,加快公交站场建设和公交车辆的更新、升级。加强公交企业服务质量考核,推进星级服务活动。

(十二)促进货运物流业发展。转变货物运输发展方式,积极推行甩挂运输,鼓励整合物流设施资源,依托农村客运网络发展农村物流配送网络。

(十三)积极培育驾培、维修市场。驾培行业继续推进“五项制度”,贯彻落实新的教学考试大纲,探索推广先进的培训模式。加强对维修企业的业务指导,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进一步提高维修检测服务质量,开展维修服务质量月活动,推行规范化服务。

(十四)做好交通节能减排工作。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运输工具,推进车辆技术改造,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提高节能降耗水平。

完善机制,推动行业规范管理

(十五)继续强化治超工作。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治超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超和路面管控,完善治超平台科技手段的运用。坚持依法治超,进一步完善治超站点、源头卡点标准化建设。加大对超限超载严重路段的巡查力度,对重点线路(路段)进一步加强严管。严格执行考核办法,实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扎实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和部门、跨区域联合治超。

(十六)强化运输市场监管。充分利用信誉考核结果,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着力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加大维修、驾培市场的监管力度。

(十七)强化交通建设市场管理。利用从业单位信用评价平台,进一步细化信用评价指标,将信用评价落实在平时,贯穿于施工全过程。建立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的长效机制,强化招投标、合同管理、履约信誉等关键环节监管,将施工、监理单位和试验检测机构等信用评价结果与交通建设招投标有机结合,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实行“黑名单”制度,加大交通工程质量安全行政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继续推行“平安工地”和“标准化工地”建设。

(十八)提高依法行政管理水平。继续推进“三基三化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行行政执法网上运行,促进执法规范化;加强监督检查,增强执法透明度;加强执法队伍培训教育力度,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强化排查,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十九)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和责任追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严格实行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强力推进主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链和监管长效机制。

(二十)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做好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强化专业应急队伍建设,配备必需的应急设备,适时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积极做好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和受影响的公路抢险保通工作。

(二十一)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做好行业维稳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大不稳定因素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和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影响稳定的矛盾和问题。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制,积极化解信访案件。

自我加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二十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倡导“行政干部学业务,技术干部学管理”,鼓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学习、创新、执行、服务和协调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选拔培养中青年干部,发挥各年龄段干部职工的作用;继续加大专业人才引进,优化队伍结构。

(二十三)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实干精神,鼓励干部职工用脑谋事、用心干事、用力盯事。强化政务公开,健全完善政务公开体系,进一步提高行业窗口服务水平,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提高工作效率。精简会议和文件,减少公务接待,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抓好厉行节约工作。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完善绩效考评机制,推进全系统各项工作进一步提神、提速、提效。

(二十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重温《廉政准则》,坚决反对“四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将反腐倡廉同交通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建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二十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一是继续开展“微笑服务、温馨交通”活动,加强行业文明创建,进一步完善督查评议机制,促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坚持把发展交通运输文化融入到建设、管理、服务之中。二是继续深化“学先进、树新风、创一流、建体系”活动,在全行业推广学习交通行业核心价值观,发挥典型示范、榜样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继承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奉献的新时期交通运输精神。三是认真抓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四是着力抓好宣传舆情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行业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强化网络舆情研判,加强对行业热点问题、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

四、2014年部门公共财政决算情况

2014年部门可支配收入2530.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30.87万元(基本收入拨款873.69万元,项目收入1657.14万元)部门全年决算支出2530.87万元,按支出项目分类:基本支出873.69万元(人员经费支出487.64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23.51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13.13万元,一般服务支出349.41万元),项目支出1657.14万元。

 

 

   二0一五年九月一日

旌德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