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住建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166/201702-0004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住建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0 发布日期: 2017-02-10
索引号: 003260166/201702-0004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住建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2-10
发布日期: 2017-02-10
旌德县住建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0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旌德县住建委主要职责

  旌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属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建筑业管理、房屋征迁等工作。

  二、旌德县住建委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1个行政单位、5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PWLJ`6BJ3VQ05}1PPKU0W~V.png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总体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155”发展思路,以打造“健康旌德”为主线,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完成地下综合管线及空间利用规划、控规通则、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县域村庄布点规划等编制及报批工作;完成城西控制性详规修编,城区控规覆盖率达到100%;完成立9个乡镇控制性详规的修编、特色街区规划编制工作。

 (二)以“六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县城镇规划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持续推进规划提升、整洁、畅通、拆违、绿化提升、出口整治“六项行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常态化管理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三)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梓山路、城东路、环城东路延伸段、江村大道三级绿道等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小西门区域排水综合治理项目,老城区雨污分流、切实提高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启动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处理、环城北路、北一路人行道工程等项目,完善城市配套功能。

 (四)以健康发展为目标,全力抓好行业监管工作。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动态,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引导培育,保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稳定;着力抓好建筑市场、燃气行业监管工作,确保建设质量和安全,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建设步伐。完善市政公用设施精细化管理体制,逐步将路灯等公用设施管理推向市场,实行市场化运营模式,提高管理效率。

 (五)以保障民生为根本,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启动实施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工程,美化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六)以抓好党建为保障,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总抓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考评机制,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努力打造了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住建干部队伍,为打造健康旌德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00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57.5万元,占69.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万元,占23.17%;住房保障支出37万元,占7.21%。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57.5万元,占69.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万元,占23.17%;住房保障支出37万元,占7.21%。

 (一)“城乡社区事务”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50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57.8万元,增长13.07%,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其中:行政运行357.5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119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0.7万元,增长21.05%。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37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5万元,减少11.9%,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3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513.5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3.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2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