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3260270/201908-0002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索引号: 003260270/201908-0002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8
发布日期: 2019-08-08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8-08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1.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自2017年10月8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国发〔2017〕48号)文件以来,我局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我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各项工作,现已完成全部图斑的内业判读及外业调查任务,并将调查成果数据库报至省规划院进行审核,目前已通过第三次省级成果质量核查。

2.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和遥感监测工作:2018年度下发我县土地变更调查监测图斑226个,总面积1427亩。针对下发图斑逐个进行外业调查和内业套图比对核实,严格按照规程完成了变更调查数据库的建库工作,并已通过自然资源部报备。

3.耕地保护及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完成了100亩省下达计划指标及3.072亩保障性安居工程指标的组卷工作,分3个批次上报市局,现已通过市政府审查,待报省厅审核。

组织开展了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目前已与乡镇进行了二次对接,初步拟定了划入地块。7月15日前将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初步数据库如期提交市局审核。同步开展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的核实工作,将划定不实、违法建设占用、种植作物影响基本农田等地块如实调出。

4.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完成汛前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印发《旌德县2019年度全县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组织开展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会,做好西山地裂缝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工程治理工作。召开全县“下山行动”领导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研究制定了《旌德县下山行动攻坚实施方案》。

5.不动产登记工作:上半年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3387本(其中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证书306户61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388份,办理抵押注销1055件,查封46起,解封12起。积极推进三溪路西村整村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登记发证工作,三溪镇路西村共有425户,截至目前发证率达71%。

6.土地卫片执法监察工作:201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226宗图斑,自行认定违法用地4宗,均已查处整改到位,卫片数据已上报省厅待审。

7.土地开发利用工作:上半年土地供应总计10宗,总面积163590平方米。其中土地出让供应9宗,总面积132688平方米,总价款17867万元;土地划拨供应1宗(旌德县教育体育局宣城旅游学校迁址新建项目二期工程),总面积30902平方米。编制完成2019年土地供应计划和土地储备计划,

8.土地开发整理相关工作:完成了2018年实施的14个补充耕地项目报验资料编制工作,预计新增耕地480亩;实施并完成2018年落实的13个新增耕地项目实施任务,预计新增耕地420亩。制定了园地复垦项目实施方案,完成了土地整治规划内80%园地现状测量,并落实所在镇村开展实施工作。

二、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全面完成我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县级成果上报工作,并根据国家、省市核查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做好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同时做好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和遥感监测工作。

  1. 继续开展三溪镇路西村的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进一步明晰宅基地及农房权属,全面推进改革工作。

3.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力度,完成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平台建设。按照《旌德县下山行动攻坚实施方案》要求,配合各镇政府在年底前完成9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209户706人的搬迁避让工作任务。

4.做好上级部门对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认定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迎检工作。

5.完成全县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建设和核实整改工作,采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初步数据作为现状底数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重大专题研究,同步推进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控制线评估与划定工作。

6.完成2018年落实并实施的27个补充耕地项目上报报验工作,预计新增耕地900亩;开展园地、残次林地复垦项目实施工作,力争上报验收新增耕地1500亩。

  1.  做好城东区梓阳学校南侧97亩土地宣传推介工作,加大土地出让金及违约金清缴力度。对批而未供土地进行清理,提高供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