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003260270/201810-0002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国土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31 发布日期: 2018-08-31
索引号: 003260270/201810-00025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国土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31
发布日期: 2018-08-31
旌德县国土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31 00:00 来源:旌德县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 “三权分置”改革

2月27日,颁发首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证书,研究出台《旌德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登记发证暂行办法》,4月25日至28日,顺利迎接自然资源部对我县村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的调研。

5月,对各镇农村宅基地现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经统计全县10个镇宅基地总数33207宗(包含违法占地的宅基地数),面积6272467平方米。5月底出台了《旌德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实施方案》,6月10日印制了“三权分置”改革工作手册,目前 “三权分置”不动产权证书步入正常办理状态。

(二)狠抓地质环境管理不松懈

1.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全县96个地质灾害点开展汛前调查,确定了10个重点地质灾害点,制作大型地质灾害警示标牌10幅,印发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为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白地清水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完成外业地形图的测绘,完成工程治理设计文本的编制并报政府审核;炮台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项目已聘请第三方编制工程治理恢复的文本设计,在6月25日前完成文本设计的评审并上报政府审核。

(三)国土资源执法监察见成效

1.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130宗图斑,经省厅认定违法用地9宗,均已查处整改到位,卫片数据已上报省厅待审。

  1. 根据南京局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3类4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3宗。只剩高铁整改图斑暂未结束,因省厅关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实施意见尚未正试出台,重点项目落地工作还无法启动。因此,暂未上报到省厅审批。

3.上半年接待来信来访2起,均已答复处理;立案查处3起,罚款41005元,均已查处到位。

  1.  6月14-15日,会同公安、司法、环保、水务、城管及三溪镇等多家单位,一举强制拆除三溪镇境内11处非法洗砂场。

(四)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0.58万亩,项目已经落实在孙村镇玉屏、玉溪、新建、孙村、碧云等村,建设规模0.62万亩,总投资924万元。目前,项目规划设计已报省审批。

(五)着力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

我局组织开展摸底调查,并经各乡镇政府确认:拆旧区总面积1706.58亩,可复垦农用地面积1365.26亩,可复垦耕地面积887.42亩,农村建新面积213.3亩,可节余挂钩指标1151.96亩(其中耕地674.12亩)。

各乡镇实际开展增减挂钩工作情况:俞村镇已复垦地灾搬迁点约6亩;庙首镇、版书镇、蔡家桥镇已初步选址开展复垦工作,其他乡镇尚无实质性进展。

(六)力争完成补充耕地任务

在有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参与下,到目前为止,已现场踏勘补充耕地地块36块,总面积1136亩,涉及俞村镇、兴隆镇、云乐镇、蔡家桥镇、版书镇、庙首镇、孙村镇等七个镇,共20个开发复垦项目,项目实施后预计可新增耕地800亩。

(七)不动产统一登记稳步运行

1—6月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928本(其中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证书1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045份(其中宅基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1份),办理抵押注销661件,查封29起,解封9起。

(八)土地供应市场状态良好

上半年土地供应8宗,总面积119908.74平方米,总价款3767.1993万元,其中出让宗地2宗,出让面积74536.89平方米,出让价款3646万元;划拨宗地6宗,划拨面积45371.85平方米,划拨价款121.1993万元。

(九)建设用地报批有序推进

  2017年末省厅奖励我县农转用计划批标100亩,已于3月底前分三个批次组卷上报省厅审核。用地总面积204.27亩,其中农用地96亩(耕地92.4195亩),建设用地65.8185亩,未利用地46.9515亩。

2018年市预下达我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30亩,目前正在进行组卷工作,涉及项目有白地文创中心、孙村变电站、新桥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

二、存在的问题

1.我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均是关闭矿山,山体架头较高且坡度较陡,危岩除险加固的安全隐患较大,尤其是炮台桥项目位于205国道边,工程治理涉及交通封路,影响交通等因素,实施需要多方协调,同时项目涉及的经费金额较大。

2.芜黄高速补充耕地中的林地复垦项目,因涉及到林木砍伐,部门地块林业部门存在政策方面问题,致使补充耕地项目的实施出现停滞。

3.我县在高铁新区、宣砚小镇建设需建设用地指标4000多亩,缺口太大,目前指标尚无着落。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1.加快推进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试点工作。

2.继续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制定完善《旌德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权界定办法》、

《旌德县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登记发证暂行办法》、《旌德县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暂行办法》等,年底建立宅基地收益分配管理机制。

3.完成两个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的立项,积极争取项目经费的落实,炮台桥治理项目积极上报省厅申请2019年度项目的省补资金。同时完成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计划在10月两个项目开工建设。

4.加快2018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上图入库工作,按时完成项目信息上图入库工作。

5.全力为各镇村实施补充耕地项目提供技术支持,项目实施完成后及时编制材料上报验收。

6.强力推进增减挂项目建设,今年力争完成200亩,为城乡建设提供重要辅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