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560691225/201809-0001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7 发布日期: 2018-09-17
索引号: 560691225/201809-0001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17
发布日期: 2018-09-17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7 00:00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8年8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旌德县人社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旌德县人社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旌德县人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旌德县人社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4、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拟订、实施全县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标准,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的统筹办法,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5、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关改革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有关政策和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有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贯彻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政府奖励和表彰工作。

10、综合协调、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11、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拟订全县农民工工作规划,协调解决农民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旌德县人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下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比较,无增加减少户。

纳入旌德县人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9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县人社局本级

2

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3

县社会养老保险所

4

县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5

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6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7

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8

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9

县人社局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旌德县人社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旌德县人社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946.94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946.94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8.80万元,增长17.17%,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912.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2.25万元,占98.9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00万元,占1.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92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1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36.9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936.9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69.49万元,增长22.08%,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2.2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8.9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4.11万元,增长11.64%。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2.1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92%。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4.73万元,增长18.86%。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2.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15.00万元,占1.6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0.36万元,占93.23%;住房保障(类)支出46.81万元,占5.13%。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57.6万元,支出决算为91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其中:基本支出912.1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黄山胶囊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奖励补助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11.10万元,支出决算为647.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6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3.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减办公支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48.00万元,支出决算为51.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业务工作宣传。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87.60万元,支出决算为14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8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十月份基本退休费由人社局机关保统一发放。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7.10万元,支出决算为4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2.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1.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32.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企业政策性补贴。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人社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2.83万元,比2016年增加127.56万元,增长121.17%,主要原因是办理房产过户税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旌德县人社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旌德县人社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科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旌德县人社局组织对2017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0个项目,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0%。评价结果显示无。

本部门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评价结果显示无。

没有组织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