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人社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560691225/201702-0000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7-02-16 发布日期: 2017-02-16
索引号: 560691225/201702-0000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7-02-16
发布日期: 2017-02-16
旌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6 00:00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旌德县人社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城乡就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4、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拟订、实施全县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标准,贯彻落实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和基础养老金的统筹办法,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5、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7、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拟订相关改革配套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有关政策和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有关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9、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贯彻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政府奖励和表彰工作。

10、综合协调、归口管理全市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规划和相关政策办法。

11、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农民工相关政策,拟订全县农民工工作规划,协调解决农民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贯彻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协调处理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信访事项。

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旌德县人社局预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县人社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3

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4

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充分就业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以扩面提质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服务发展为根本,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机制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依法调整为手段,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服务均等化为方向,进一步推进基础能力建设。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我单位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57.6万元。收入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相应的功能科目),占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0.5万元,占94.4%;住房保障支出37.1万元,占5.6%。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相应的类级功能科目),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0.5万元,占94.4%;住房保障支出37.1万元,占5.6%。

(一)“一般公共服务”(相应类级功能科目)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增长减少原因主要是工资改革及人员变动增多等。其中:行政运行(相应的项级功能科目)0万元,事业运行0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620.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9.8万元,增长3.3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37.1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6.6万元,减少15.1%,减少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降低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    37.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4.2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657.6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5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6.9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