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4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20 发布日期: 2017-04-20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47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20
发布日期: 2017-04-20
旌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20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工作定位:校外教育工作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青少年活动中心重点发展公益性教育,积极实施普惠教育、素质教育,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发展兴趣爱好、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工作内容:建设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文学艺术、科学技术、体育健康等教育活动

二、单位构成:

   旌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属于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本份部门预算仅包括旌德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本级预算,本部门无下属单位,人员为教育局内部委派。

 三、2017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目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的区位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凸显公益性,为凝聚、教育、培养、服务青少年做出贡献。

   2017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主要任务: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二)帮助和辅导青少年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直接为社会科技文化、教育事业服务,为现代化建设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和创造学习条件,辅导青少年的业余学习。

   (三)开展美育活动,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美学修养和鉴赏能力,为青少年发挥艺术才能和创造力创造条件。发现、培养和输送各种人才。 

  (四)正确引导青少年的兴趣和爱好,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万元,    其他收入17.8万元;上年结转21.04万元。

二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8.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4万元

三、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4万元,其中:当年预算10万元,上年结转21.04万元,其他收入17.8万元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六、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