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4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白地初级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43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白地初级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旌德县白地初级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责:

白地初级中学是一所独立的初中,承担白地镇的7-9年级的义务教育,主要职能是:为培养各类专门人才奠定基础教育。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路线、方针,制定我校教育体育工作的主要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

(二)进一步丰富“积极情趣,高效学习”为核心的学校品牌内涵提升办学品味。

(三)进一步完善校本制度,规范和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进行民主高效的人性化管理。

(四)大力提高新课程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大力推行德育教育。

(六)大力培养师资队伍,鼓励教师走出去参加教研活动。

(七)改善办学条件,为新课程教学打下物质基础。

(八)大力提倡学习型学校,通过专题学习请问、解释加强对教职员工的专业思想教育和技能提升。

(九)做好后勤工作、卫生工作、安全工作,体现规范、高效、精细、主动的精神。

(十)在政策范围内,通过各种途径保障和提高学校经济运营能力和水平。

二、单位构成:

白地初级中学包含一个事业单位,在职教师26人,退休教师6人.下设校长室、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


三、2017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一、工作目标

一、校长室,协助处理学校日常行政事务,为广大师生服务,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加强学校各处、室之间的工作协调和联系,做好日常行政事务工作。

2、负责组织草拟学校年度计划和总结,负责审核学校有关文件文稿,完善发文手续。

3、负责具体办理教师工资评定、晋升、津贴发放、年度考核、出具介绍信、证明等工作。

4、按照上级组织的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办事,及时传达相关精神。 

二、德政处工作制度

德政处在校长的领导下,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德育优势,认真抓好学生及教师队伍的思想道德教育。

1、负责制订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总结,分享德育经验,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学习。

2、搞好学校德育队伍的建设,做好班主任的学习、考核、评优等工作。

3、配合学校团组织,抓好学生小干部的培训和开展学校的团队活动。

4、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二十四孝》宣传教育活动。如国旗下的演讲、黑板报、讲故事、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文艺汇演、观看电影等。

5、负责学生的纪律教育、生活管理及违纪处分等工作。

6、配合家长、学校与教务处一起开好家长会及组织教师进行家访。 

三、教务处工作职责

1、协助校长组织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国传统经典、现代教育理论,指导制定各类教育教学计划,主持教研组长会议,研究有关教学工作的各种问题,检查学校教学工作的全过程,保证全面完成教学任务。

2、组织编班、合理分配教师工作,制排课程表,拟定编制学校各种教务表册;做好教师的学习、工作的考核工作。

3、组织安排各时期、各学科的测试工作,并进行综合统计和分析,综合统计各班的生源情况,处理差生的补课工作;解决学生的插班、转学及学籍等问题,审核颁发学生的毕业证书,审核教科书的预定工作。

4、经常组织教师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的业务能力,教学效果,适时安排教师的业务学习,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5、积极配合德政处做好学生孝悌之道的教育工作,指导班主任制定德育课计划及实施、检查和总结工作。

6、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定期检查教师教案、学生作业。指导班主任召开家长座谈会,听取、吸纳家长各方面的良善之策。                             

7、调控学生的体育卫生及课外活动,宏观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在“五育”方面得到发展。 

四、总务处工作职责

1、搞好学校教育教学的后勤保障,为教学服务。

2、采购学校教育教学所需的办公用品和卫生用品。

7、负责对学校的宿舍卫生、教学卫生、体育卫生、饮食卫生和妇女卫生等进行业务指导协助上级卫生监督部门进行卫生监督。 

五、保卫处工作职责

1、做好学校的日常保卫工作。

2、负责校车的安全接送,严格监督检查校车的安全运营情况。

3、协助总务处搞好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

4、安排学校的节假日护校工作,责任到人。

5、制定安保人员的工作职责,并监督执行。保护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持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教育体育局部门预算公开为局本级和5个县直学校,根据新预算法及预算信息公开规定,2017年要求公布所有学校的部门预算,所以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包含局本级和21个学校(包含县直及农村学校).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收入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收入有较大幅度增加.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校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01.58 万元。收入预算中:上年结转12.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88.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 235.68 万元,占 78.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0.54 万元,占 13.4 %;住房保障支出25.36万元,占 8.4%。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教育支出235.68 万元,占 78.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0.54万元,占13.4%;住房保障支出25.36 万元,占8.4 %。

(一)“教育支出”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 288.61 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40.54 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 25.36 万元,主要用于本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288.61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1.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11.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9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0 万元。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301.58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8.6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12.97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指的是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