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29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旌阳一小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索引号: 003260377/201704-00029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教体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旌德县旌阳一小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4-19
发布日期: 2017-04-19
旌德县旌阳一小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9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教育教学指导工作;

2、主要任务是负责实施对全校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和小学校长的继续教育;
    3、为全校中小学校开展教师校本培训提供指导和服务;
    4、承担全校基础教育新课程、教材和教法培训等,成为全校开展中小学教师教育工作的培训、研究和服务中心;
    5、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做好全校有关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的组织、协调、评价和服务工作,成为全校中小学教师教育政策咨询和指导中心;
    6、指导中小学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学习和研究,推动中小学教师开展教改实验,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7、为全校中小学开展校本培训和日常教学提供信息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为通过现代远程教育手段开展教师继续教育提供帮助和支持;
    8、为广大教师研修学习提供必要的场所、设施、设备和资源等良好环境,辅导和帮助广大中小学教师充分利用各种信息资源开展自主学习。
    9、通过与高等学校、教科研等机构开展联合或合作等多种形式办学,积极探索以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为主、多元的、适应时代发展的办学形式,提高培训机构的综合实力。

二、单位构成:

本部门机构由校校长室,教导处、总务处三个部门组成。人员编制数46人,在职人员实有34人,退休35人.

三、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工作目标

  (1)强化办学理念,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强校。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即:培养学生做好身边的小事,做身边的好人,做适应时代要求用人的办学宗旨。

  (2)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围绕课堂教学,体现素质培养,完成德智双全,美劳兼顾的培养目标。

  (3)更新观念,树立新型的教师观和学生观。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2、具体工作:

   (一)德育工作

  (1)教师要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率先垂范。

  (2)教师认真贯彻学习《新教师职业道德》,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道德观念。

  (3)经常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利用晨会或周会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逐渐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4)教育学生学会树立保护环境的意志,注重校园清洁卫生,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学生经常参加校园清扫活动。

  (5)以班主任为工作主线,抓好常规管理。

  (二)教学常规工作

  (1)做到按国家要求开齐开足课程,执行国家规定的作息时间,不挪课、占课和随意调课。加强课堂教学的过程管理,落实培优辅差工作。做好各个教学科目的教学、研究、考试、考核,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2)任课教师要合理安排学科教学计划,认真备课。作业批改认真,讲评及时。

  (3)要注重经验积累,总结教学得失。

  (4)班主任学期内至少召开一次家20XX年春季农村小学工作计划由六十铺中小学教育网收集,原文来自长会,对每名学生至少家访一次。

  (三)教学科研工作

  (1)注重课程改革,深刻理解校本教研的基本内涵,途径、方法、策略。

  (2)强化课堂教学效率意识,落实学生主体地位,抓好常规教学,认真学习新课标,严格执行备、教、批、辅、考制度,找准目标,挖掘潜力,发挥潜能,培养习惯,向40分钟要质量。

  (3)积极发挥教育集团作用,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4)教师要积极参加优质课竞赛,不断总结教学成功与不足。

  (四)校园设施及环境工作合理利用资金,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添教学具及教学用品。主动与村委联系,使学校工作得到社会大力支持。校园整理做到环境卫生天天做,绿化、美化年年做,力争创建舒适的教学环境。

  (五)学校安全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2)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不断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时时事事讲安全。

  (3)建立定期检查制度,主要以校舍安全防火、防电为重点、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4)加强教育,努力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坚持把安全教育渗入课堂和活动,特别是每逢节假日都集中进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演练,不断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六)财经工作

  (1)做好经费收支预算,年度开支合理。

  (2)认真做好账目收支登记,票据真实,严格审核。支出票据要有领导签字,支出发票一般都为统一税票。

  (3)做好免费教科书的发放和登记。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新预算法及预算信息公开规定,2017年要求公布所有学校的部门预算,所以本次公开我校的部门预算.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我校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70.3 万元。收入预算中:上年结转14.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55.87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58.52万元,占 62.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3 万元,占31.46 %;住房保障支出32.35万元,占5.67%。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教育支出358.52万元,占 62.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3 万元,占31.46 %;住房保障支出32.35万元,占5.67%。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57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9.5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74.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11.78 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其他资本性支出 14.4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我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我单位2017年收支总预算570.3 万元。收入预算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5.87 万元,上年结余收入14.4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七、名词解释

根据《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7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