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发改委> 财政资金> 年度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003260537/201709-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9-30 发布日期: 2017-09-30
索引号: 003260537/201709-00003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9-30
发布日期: 2017-09-30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30 00:00 来源:县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

2、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研究宏观经济运行中的重要问题并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议。

3、协调有关专项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4、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审核重大建设项目;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稽查。

5、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组织开展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6、研究提出城镇化发展战略和有关政策建议,指导县域经济发展和经济强镇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协调、处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经济开发工作。

7、研究提出全县社会事业发展战略、促进就业、完善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的政策建议。

8、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服务业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

9、推进全县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提出国土资源整治、开发利用和保护的政策建议。

10、负责指导、协调、综合管理全县招投标工作,并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过程中的工程招投标进行监督检查。

11、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单位只有机关本级1个。与预算比较,无增减变化。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行政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99.08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99.0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75.64万元,降低40.85%,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98.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8.25万元,占100%;无其他收入。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6.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72万元,占100%;无其他支出。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9.08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399.08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5.64万元,降低40.85%,主要原因:一是项目支出(农林水支出)减少。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8.2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69.47万元,降低40.36%。主要原因一是项目拨款(农林水支出)减少。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16.7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7.17万元,降低5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农林水支出)减少。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0.7万元,支出决算为316.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工资变动及车贴;二是增加各类产业项目“十三五”规划编制费。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06.0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和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4.7万元,支出决算为2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车贴。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和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和改革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46.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种产业项目规划编制费增加。
  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0.7万元,支出决算为38.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当年减少1人。

4.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位12.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职工死亡增加抚恤金。

  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5.3万元,支出决算为1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下调。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6.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3.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3.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运行经费83.1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无公务用车车辆,单位实行车改,车辆已移交机关事务局。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故无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