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公共资源配置> 住房保障> 老旧小区改造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0-00169 组配分类: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旌德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结果(1—8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03 发布日期: 2019-10-15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0-00169
组配分类: 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2019年旌德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结果(1—8月)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0-03
发布日期: 2019-10-15
2019年旌德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结果(1—8月)
发布时间:2019-10-15 00:00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早完工,居民早受益,旌德县多措并举,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实施进度。截至8月底,已完成10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完成投资670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3.3%。

一是完善老旧小区项目库,明确目标任务。2019年目标任务为完成整治改造12个老旧小区,根据任务要求,年初,旌德县住建局会同社区对城区范围内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摸底调查覆盖城区范围内全部老旧小区。根据调查结果,选择建成时间较长、配套设施不足、环境条件差、管理缺失、房屋建筑主体结构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二是强化工程调度,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加强目标考核,严格老旧小区绩效考核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日常管理中,以工程质量为先,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施工材料、严把施工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序时控制节点要求完成阶段工程任务,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配足施工人员和机械,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三是严格资金使用,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为加强资金使用,印发《旌德县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严格落实专项资金初审、审核、审核制度,并加强督查力度,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四是听取小区居民意见,建群众满意民生工程。多种方式听取居民意见建议,以群众满意为主要着手点,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改善生活条件为目的,以提升老旧小区居住舒适度,建群众满意民生工程为要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巩固提升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实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