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市政服务> 城市燃气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1-00310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住建局召开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内容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08 发布日期: 2019-11-08
索引号: 003260588/201911-00310
组配分类: 城市燃气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住建局召开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内容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08
发布日期: 2019-11-08
县住建局召开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内容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8 00:00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旌德县住建局召开全县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县各燃气企业、燃气供应站点、加气站点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行业资深燃气专家授课,分别从燃气基础知识、相关政策法规、供气设备、设施的安全使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瓶组供气系统、商用灶具安全使用演示、应急处置方法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安全使用燃气的知识,播放了常见的燃气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各用气方要随时绷紧安全用气这根“弦”。确保安全用气知识和燃气事故防范措施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将“安全第一”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要树立“随时接受安全检查,而不是临时应付安全检查”的观念,在日常管理方面,一要管源头,要坚决打击、取缔黑气,对合法的供气单位、供气程序进行规范。二要管过程,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送气单位应对燃气用户加强指导,定期开展检查,并建立健全登记制度。各燃气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在抓好行为规范、规范运作和常规性服务的同时,突出抓好设备监护、隐患查改、抢险预案演练等,使之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杜绝安全隐患,确保燃气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