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县文旅局

旌德县文旅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5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构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组织结构建设情况

我委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指定专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日常更新、维护、管理,确保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信息公开宣传情况

一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传统公开方式,保障宣传橱窗、政务公开栏基础设施的定期维护。二是充分利用县政府网站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充实文旅委信息公开专栏,基本实现了信息的同步更新和资源的实时共享。三是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实时更新地方动态,解读行业法规,宣传我县旅游,新媒体日益成为信息发布、倾听民声、服务民众的重要平台。四是与宣城日报等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做好重大旅游活动的新闻发布,共同宣传旌德旅游。通过不断努力,我委逐步形成了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为基础,兼顾政务公开栏、宣传橱窗等传统政务公开形式,积极打造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发布微平台,主动寻求与电视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多管齐下、与时俱进的信息发布管理模式。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全年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内容涉及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行政执法、财政预决算等方面,不断更新文化市场、文物保护、全域旅游、广播影视、行政执法等行业动态,及时发布最新政策法规。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质量不高,被上级部门采用的有价值的信息较少;二是信息公开不全面,部分版块内容更新少;三是公众互动性不够活跃。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积极拓展信息采集渠道,提高信息发布的质量,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及时更新,定期维护。

 2.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认真梳理,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公众参与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优势,增加与公众的互动性。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