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狠抓“三品一标”促农产品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21 16:30 来源:县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截止2019年1月,旌德县通过“三品一标”认证的企业28家,其中,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企业11家、绿色食品认证企业9家、有机食品认证企业5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企业3家,认证产品总数38个,认证总面积16.5272万亩,占农作物总种植面积的50.08%。认证产品涵盖数10个主导、特色产品。2家企业已连续10年参加上海、合肥农展。

抓政策保障。制定出台对“三品一标”认证企业的奖补政策(旌发[2012]18号),连续7年实施奖补。根据企业认证情况,给予1、2及5万元的奖励。2018年,旌德县财政奖补“三品一标”企业9家,奖补金额20万元;同时兑现省民生工程奖补企业13家,奖补金额48万元。

抓工作谋划。深入企业、大户摸底调查,安排人员对接联系,明确申报认证的重点产品、申报级别、申报流程、申报要求、申报时限等细则,按月调度。2018年,共摸底企业8家,对接联系5家,开展调度8次。

抓宣传培训。组织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三品一标”认证检查员、监管员培训;组织认证企业参加政策培训;手把手指导申报企业按照要求,制定技术规范。截止目前,共培训60余人次,参与省市级培训3场,共帮扶企业8家,下派帮扶人次20余人。

抓证后监管。重点开展关键环节的监管监测。共检测监管29家企业,总体合格率达99.9%;有18家企业建立了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站,“旌德灵芝”、“旌德天山真香”两大区域公共品牌质量安全总体合格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