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谋划2019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9-02-19 10:14 来源: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2019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旌德县以提升质量为主线,稳定案件总量,突出服务品质,完善工作机制,继续为贫弱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援助服务。

一是优化案件结构。从年初开始即注重拓宽案源、优化案件结构,极力完成案件任务数,同时加强刑事法律援助力度。加强看守所、检察院、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规范化建设, 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指派给刑辩综合素质高的律师办理,提高刑事法律援助案的质量,保障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开展。

二是优化宣传形式。继续开展法援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法律援助申请范围、条件、程序等内容,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深度挖掘法律援助办案过程中出现的感人事迹和经典案例,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传播,扩大法援宣传受众面,提升法律援助在社会面上的关注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优化便民措施。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优化法律援助流程,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低收入家庭等特定人群,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同时,对于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案件,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开辟 “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是优化案件质量。加大旁听庭审案件力度,促进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提高,提高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完善法援案件接待、受理、审查、审批、指派、监督、补贴发放、归档管理等各环节工作制度,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继续采取案件质量评查、旁听评审、案件回访,名优律师开展同行评估等方式对案件质量监督,切实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