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扎实推进电子商务扶贫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09:25 来源: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优化提升电商网点功能。旌德县已完成64个电商村级站点运营情况的摸排、梳理。为更好对村级站点进行分类指导、及时调整和动态管理,根据摸排的数据对运营良好有示范带动作用的9个村级站点已挂综合服务网点的标牌,其余55个站点已挂上便民网点标牌。制定了2019年电子商务培训计划,针对性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注重培训的实际操作。

    二、加强农产品上行信息台账的登记管理。因地制宜设计农产品上行台账,细致耐心手把手教村级网点责任人对照台账进行登记。累计发放1500份农村电商宣传手册,指导网点经营者提高操作熟练度,引导和鼓励网点开展农产品上行并帮助周边群众网销。

    三、建立农村电商信息上行工作机制。建立专门的工作群,邀请各贫困村的村委负责人和电商站点负责人加入进行实时信息发布并安排专人接收处理信息,形成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与贫困村和网点的农产品信息传递机制。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64个村级站点签订电商服务协议,巡回检查指导站点运营,帮助农产品上行。截止目前已收购5户贫困户的干货2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