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实行“四带一自”达标奖补稳定增收脱贫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8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创新“四带一自”发展模式,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让更多贫困户享受产业扶贫红利,确保实现稳定增收脱贫。截止8月底,已建成特色产业扶贫园区8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500户,开展自种自养贫困户200户,完成全年“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任务。

一是安排专项资金。安排178万元扶贫资金对全县具备条件的907户贫困户发展自种自养进行到户奖补,种植业按照新发展面积、养殖业按照销售额进行奖补,补贴实行最低和最高上限。安排70万元对“四带一自”达标贫困户和带贫经营主体进行再次奖补,其中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对自身调整种植业结构、发展自种自养以及利用自身要素入股农业林业经营主体或务工及达到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三大提升行动标准贫困户,给予每户300元奖补,鼓励贫困户发挥内生动力。整合40万元资金,鼓励全县农林经营主体和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入股贫困户分红400元以上,务工5000元/年以上的,按照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中达标户数给予经营主体400元/户奖补。

二是规范奖补工作。发布《旌德县特色种养业扶贫四带一自验收达标项目奖补办法》,组织各镇上报“四带一自”贫困户和经营主体达标奖补项目材料。贫困户自种自养需提供种植田块照片、面积,入股分红、务工的需提供协议、银行流水等,另外,要求提供验收现场照片,确保奖补真实有效,将政府奖补资金真正补到达标的奖补项目和贫困户。

三是强化带贫达标。按照省级、市级、县级以上新型经营主体分别带动不少于5户、3户、1户贫困户要求,将经营主体带贫户数达标情况作为经营主体申报项目、晋级、助保贷等前提,新型经营主体带贫不达标的实行“一票否决”。截止8月底,各镇上报“四带一自”贫困户766户,其中自种自养207户,经营主体带动559户(龙头企业带动271户、合作社带动160户,家庭农场和大户带动128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