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游在旌德

行走半生,遇见独一无二的你——旌德

发布时间:2018-02-12 11:13 来源:旌德县人民政府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爬过许多地方的山,见过许多地方的水,等过许多地方的风,听过许多地方的雨,看过许多地方的夜,赏过许多地方的花,流年去远,行走半生,原来之前走过的山山水水都是伏笔,只为遇见独一无二的你——旌德。

春雨过后,带着最普通的相机,登上旌阳的凫山之巅,远处金灿灿的油菜花、古朴的村居、温婉的青山,被浓浓的云雾笼罩着,深深浅浅,宛如仙境。随意按动相机的快门,都是一张大片。原来最撩人的风景就在这云雾飘渺的高山上。

三月,俞村的竹岭雄关古道数百株野生樱花肆意绽放,春风轻拂,花瓣飞舞,一路樱花飘散,一路白色浪漫。樱花树下,透过枝桠间的缝隙看阳光,阳光正好,花开的正好,树下那人笑容的弧度也正正好。原来最美丽的遇见就在这樱花铺就的地毯上。

初夏的清晨,沉睡的蔡家桥朱溪河被悠闲的浣衣声唤醒,迷离的河面,斑驳的石板、豆腐坊、大饼摊、乌篷船、美人靠、、、、、、每一景都是最朴素的样子,让朱旺这座千年古村落在诗意中透着浓浓的生活气息。原来最烟火的生活就在这临河而建的水乡里。

炎炎夏日,走进版书的木活字印刷体验馆,一股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有墨香,木香、还有古书的幽香。此刻,香味让各种浮躁消失殆尽,时光在一次次宣纸压着字模的刷平中穿越。原来最温暖的孤单就在这纸墨馨香的旧时光里。

季夏的夜晚,独坐在兴隆悠然谷临水的木屋地板上,遥望着远方的苍穹,月光清朗,浅浅长长,深情款款。月色洒在长裙上,品一杯香气四溢的红酒,听一场蝉和蛙举办的音乐盛典,原来最醉人的夜色就在这山水成就的悠然里。

初秋,云乐的灵芝谷里,绿草茵茵,树影婆娑,来这里,无关景色,关乎的只有对仙草的信仰。不烈的日光、潺潺的溪水、习习凉风、百鸟鸣唱,这些都是仙草在家独享的简单与安静。原来最闲然的美好就在这寂静山谷的原生态里。

秋日的黄昏,霞光晚照在孙村燕水河宽阔的河面,给水面增添了几分暖色,显得更加清幽。静坐在隆兴桥上,吹着晚风,看夕阳西沉,看河边玩耍的孩童被披上金黄色的外衣,静与动在此刻实现了完美结合。原来最婉约的意境就在这桥与河相交的夕阳下。

冬日的午后,在三溪路西的滨河公园喝一盏闲茶,在摇椅上悠闲的晒晒太阳,听古树下老人们拉着家常,或躺在公园的草坪上,盘点过往,体味生活,任由风情在徽水河畔一点一点蔓延,原来最慢的日色就在这古树与水相衬的暖阳里。

晴朗的晌午,去庙首四季花海赴一场花的盛宴,300亩花竞相怒放,色彩缤纷,花开成海。沿着田间小路深入花丛,凝视风车吱呀转动,解锁所有的诗情画意,一呼一吸间,感受花香与清欢,原来最梦幻的童话就在这四季花开的田野上。

大雪时节,是白地旌歙古道最唯美浪漫的日子,银装素裹,灵动而秀气。蜿蜒曲折的古道在雾凇和冰晶中浅吟低唱,拾阶而上,踩着石板上的雪,发出吱吱的声响,声音深沉而厚重,仿佛在诉说岁月深处的点滴记忆。原来最期待的邂逅就在这穿越风雪和时光的古道上。

于千万种遇见中遇见我想遇见的,轻轻地问一句:旌德,原来你在这里?遇见旌德,就不想离开,只愿守着旌德,不问风雪,不闻世忧,静默不语,安然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