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我市重拳出击治理“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2017-05-13 16:21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按照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我市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实施专项整治。

“散乱污”企业由于规模小、工艺差、环保设施不足、污染严重,向来是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市委书记韩军、市长张冬云先后实地检查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其中,郎溪县十字铺茶厂一家非法电镀企业,该企业负责人从江苏省一公司手中收购化工原料废铁桶进行焚烧、电镀后再销售,在电镀过程中产生废水,一到下雨天就开始偷排,给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韩军、张冬云分别要求,环保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废水处理进度,严肃追查该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并且要对辖区内湖泊河流,特别是南漪湖、水阳江、青弋江周边的闲置厂房和地块进行全流域、拉网式的全面摸排。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保部门立即行动,对非法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项目立即拆除,恢复原状;公安部门依法将违法企业负责人刑事拘留。

为防止出现反弹现象,我市于近日出台了《宣城市“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按照整顿规范一批、搬迁整合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要求,我市将开展各类“散乱污”企业摸底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宜山则山、宜地则地、宜林则林、宜水则水”的原则,通过土地置换的方式向园区整合,实现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高效利用,从根本上杜绝工业企业遍地开花、不利监管的局面,切实实现生态效益、土地效益、经济效益的“三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