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人大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7 11:10 来源:白地镇 作者:方秀丽 浏览:
【字体大小:

 

2017年是新一届镇人大工作的开局之年,为实现换届首年人大工作新跨越,白地镇人大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

加强法治监督,保障法律施行。围绕“七五”普法宣传、国家宪法日活动等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监督。结合村两委换届,检查《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实施情况,推动法律法规正确有效实施。听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报告履职工作,促进干部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强化工作监督,推动改革发展。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对文创中心、洋川文旅综合体、小镇客厅等政府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检查,提高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效能,推动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宣砚小镇建设。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精准扶贫、全域旅游、股改、美丽乡村建设、下山行动等社会民生方面的调研视察,融支持于监督之中,促进政府工作。

开展争先创优,发挥代表作用。组织代表学习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让代表了解如何履职,不断提高代表的参政议政水平。组织代表开展走访活动,联系选民收集意见和建议,开展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活动,促进代表履职尽责。组织代表评议站所,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水平。开展争先创优,努力建设一支党和群众信赖的、为民务实的、有朝气、有锐气、有正气的人大代表队伍。

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深化“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成果,在“四提高”、“两规范”的基础上,打造人大代表工作室升级版,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强调查研究和继承创新,提高全镇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人大相关制度规定,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继续办好《白地人大工作简讯》,抓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做深做精外宣报道,为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