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即日起拨打8609222就能叫车 旌德有了出租车电召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11 14:52 来源: 作者:汪红潮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0日,由旌德县交运出租服务公司搭建的出租汽车电召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市民24小时通过拨打8609222热线就可以“呼叫”出租车了。相比叫车软件,电召平台的投入,让不使用智能机的人群特别是中老年人也能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打到车,而且不用长时间站马路等候,节省等车时间。

当前,我县出租车基本采用沿途招车(俗称“扫马路”)的运营方式,这种粗放的运营模式使得出租车利用率低,空驶率高,违章率高、耗油率高,环境污染大、管理难度大。为贯彻县委全域旅游战略,建设智慧城市,建立智能交通,提高企业管理水平,2017年底,旌德县交运出租服务公司引进电召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和试运行,2018年1月10日正式上线。

该平台主要包括“两套系统”(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模拟电话接入系统)、两个终端(本地出行司机端、本地出行乘客端),出租车信息系统具有出租汽车定位监控、电召调度、动态监管稽查、服务质量监督考评、企业在线业务管理等功能。

据悉,我县是全省第一个依据互联网信息技术使用城市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县。旌德县交运出租服务公司负责人方伟巍介绍说,目前电召平台可以提供预约叫车和即时用车服务,乘客如果要打车,拨打8609222,出租车电召服务中心电脑终端就会显示叫车人的位置以及就近方圆500米至1500米内空驶的出租车,电召中心工作人员会把召车信息传递至乘客周围最近范围内的数辆空载出租车GPS终端上,出租车驾驶员接到信息后,抢单成功,电召中心就把应召出租车的车号等信息反馈给乘客,同时将乘客所处位置告诉出租车司机,从而实现出租车与乘客之间的对接也即口头服务合约。

接单成功后司机师傅启动计价器,电召平台的订单与普通出租车计价方式完全一样,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可以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付款。

司机爽约和乘客不履约怎么办?方伟巍告诉记者,对于恶意接单司机和恶意爽约的乘客实行双向处罚。司机违规3次将关闭平台一周,6次关闭一个月,9次关闭一年;乘客违规3次将停止使用平台一周,6次停止使用一个月,9次停止一年。

“电召平台的上线将实现对黑出租车生存空间的有效压缩。”方伟巍介绍,引进平台主要目的是方便市民出行和保持出租车行业市场的良好秩序。他说平台内的所有出租车都经过严格的审核,驾驶员都是在客运管理部门备案合格的正规驾驶员,并且后台监控全程行车轨迹回放,避免了乘客的安全顾虑。

“以前是人找不到车,车找不到人,出租车可能没生意停在某地等,遇到雨季等恶劣天气,想坐出租的乘客要等半天。”方伟巍说,建立平台后,能有效把出租车和乘客双方供需有效结合起来。

目前电召平台面向全县用户,实行24小时全天运行,县城内79辆出租车全部配备电召终端。统一电召平台融合了三种电召方式,除了拨打8609222招车外,还可下载手机APP本地出行和微信召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