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 推行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5 来源:白地镇 作者:高志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白地镇率先在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洋川村试行垃圾分类,新购买垃圾分类桶300余个,现已组织人员发放到每家每户,同时,积极做好宣传,让广大农户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切实让群众处理好已经产生的垃圾,从源头上遏制农村遍地垃圾的现象,形成广大群众齐动手、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随着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白地镇各村面貌焕然一新。如何杜绝“重整治、轻管理”的现象,该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巩固提高。一是加强督查考核。落实好已整治村“回头看”监管机制,抽调专门人员,成立督查小组,对整治工作靠前指挥,动态监控,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乡村干部、环卫工人主体责任意识,增强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各单位、部门协调作战,守土有责,建立乡、村、组、户四级责任主体,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的工作格局。三是严把整治标准。该镇认真对照验收考核标准,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治方案,坚持不降低标准,统筹规划、重点突出、整体推进,确保整治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