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孙村镇多举措做实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8 09:44 来源:孙村镇 作者:周希敏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使案件发生的当事人以及困难特殊人群获得必要的法律帮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孙村镇多举措做实法律援助工作,为需要的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企业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及普法报纸等各项宣传材料、当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在各村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点,明确法律援助联络员,及时提供法律援助信息;加强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以及法律援助相关制度,健全法律援助工作计划、总结、报表等各项业务台帐。发挥村网格职能,促进援助高效性。对于确需法律援助的群众,除按规定告知来访群众及时申请法律援助,同时对有合理诉求的困难群众做到“应援尽援”,解决难题,维护切身利益。

据悉,2018年开年至今,孙村司法所为群众发放各项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有力地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