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卫计委“健康有约”学习交流讲坛传授避险自救知识

发布时间:2018-06-25 14:57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地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难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简称避险自救)能力,6月22日下午,县卫计委“健康有约”学习交流讲坛第四讲邀请县红十字会健康指导员蔡莲芝传授避险自救知识,来自县直各卫生计生单位及委机关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讲坛。

蔡莲芝采取PPT授课、台上台下互动方式,重点讲述了防备文化、地震、火灾及气象灾害的避险逃生技巧,告诉大家全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洪水、雪灾、地震、火灾、火山爆发等各种自然灾难,灾难离我们并不遥远,面对突发事件,做好准备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提示大家,避难时,应该沉着冷静,择地而避,三角空间、小开间内、利用器械化险为夷。若感受到地震的摇晃,能跑就跑,不行就地避险,灭火、切断电源、开门、打开水龙头保持空气湿润,千万不要走电梯,要走安全通道;若发生地震时,正在使用火源,应该关火,切断电源,一楼往外跑,三楼以上往楼顶跑,大震无法跑就地避险,小震不用跑,震动结束后迅速撤离;若被地震困在房间或身体无法动弹,应该寻找生命三角,自我求生、保存体力,发出求救信号(三短三长三短),坚持就是胜利;若发生火灾时,不要顺光逃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迅速逃离。

旌德县卫计委健康有约讲坛避险自救.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