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委党校科研课题申报数目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5-21 08:46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吕健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县委党校牢牢把握科研工作基础地位,组织教师围绕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改革发展的重要实践创新,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持续深入研究,课题申报数创历史新高。

领导重视,强化科研工作推进力度。校委班子高度重视科研作为党校主业主课的理论支撑作用,认真谋划年度科研工作,强力推进科研工作力度,一是加强指导与管理,提出量化工作目标和切实举措,规范、高效开展科研工作;二是更加注重科研成果质量,明确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专题,转化为决策参考的工作要求,提高教研咨一体化建设水平;三是列出科研工作问题清单,务实面对实际存在的困难,逐步改善科研工作条件;四是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带头申报市社科类课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科学选题,增强科研工作针对性。党校紧抓科研为教学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三个服务”工作方向,按照面向主业主课、面向现实问题、面向学员需求的“三个面向”工作要求,确定了教师申报、教研室审核、校委会研究确定三个工作环节,科学选定课题,确保党校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19年,党校已确定的课题涵盖党建理论、意识形态、工业强县、生态文明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

全员参与,锻炼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党校立足“科研立校”、“人才强校”的工作方略,根据党校教师年轻化趋势,定目标、压任务,缩短从后备教师向骨干教师转变的培养周期。在科研工作方面,强调参与全覆盖,开展单独研究与合作研究多种研究形式相结合,实现不同年龄梯度教师的传帮带,既活跃了党校科研氛围,又锻炼了青年教师人才队伍。截止2019年4月份,县委党校已成功立项全市党校系统课题4项,申报市社科类课题8项,每位教师都有1至2项课题。

制度激励,调动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为进一步加强党校科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整体教学科研水平,2018年制定了《县委党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从两个方面激励全体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一方面实施科研成果任务机制,根据上级党校考核要求,设定各科室科研任务量,明确科研工作基本标准;另一方面实施科研工作激励倾斜机制,对任务量之外的科研经费支出实行全额保障,对科研成果突出的,在外出进修培训、评先评优及晋职晋级等方面优先考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