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15:50 来源:兴隆镇 作者:柳发娟 周晶晶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强化疫木管理,保护松林资源和森林生态安全,近日,兴隆镇林业站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一是召开全镇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林长责任分工,主动作为,保障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二是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及疫木检疫执法宣传活动。通过入户上门发放宣传单页,重点是木材加工厂等涉林企业,召开生态护林员培训会,普及松材线虫相关知识,将宣传工作与日常巡护结合起来,并要求在巡山过程中发现异常枯死松木,及时上报。三是全面深入排查松木及其制品相关情况,特别是违法违规采伐、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加强市场监管、公安、交通运输、林业、通信、电力等部门间协同合作机制,有效拦截松材线虫病情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