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应急局三结合强化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2019-10-10 08:23 来源:县应急局 作者:朱于斌 贾茹 浏览:
【字体大小:

县应急局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出“三个结合”,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暗查暗访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结合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联合县交运局对旌德县客运总汽车站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要求,要认真汲取宁洛高速“2019•10•3”道路交通事故经验教训,对县客运总站发出的长途客运车辆,严格执行车辆例检例查、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各类危险品上车,严查“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客运车辆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二是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新义萤石、中萤矿业、宏泰萤石、圣裕萤石等一批非煤矿山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查看值班记录和矿山人员出入井登记表,重点检查各非煤矿山企业国庆期间留守人员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督查组要求,要坚持领导带班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封堵好进入工作面以及危险区域的道路巡查力度,做好露天矿高边坡处理,在采场及采空区入口、高陡边坡下部危险区域外围等位置设立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防止人员误入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三是结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会同经开区管委会对博思特、精正电器等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重点检查了安保设施、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查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是否执行到位,详细了解各企业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强调,既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培训,采取有效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责任主体、每个工作岗位、每位工作人员,又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处置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