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孙立志调研“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林长制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08:09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傅蓉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调研“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林长制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副县长孙军平,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111_副本.jpg

孙立志一行先后来到旌阳镇凫山盛泰养殖家庭农场、蔡家桥登云桥向阳中心道班、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版书镇碧云庵萤石矿二采区,现场查看了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孙立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和县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

222_副本.jpg

随后,孙立志一行前往旌阳镇北门社区、版书镇南关村和江坑村,调研林长制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现场查看松材线虫治理、枯死松树清理等情况,并就林长制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座谈。在听取全县林长制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孙立志指出,我县在全省县级层面率先探索推行林长制改革,拥有良好的开端,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在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上下更大功夫。

孙立志强调,推进林长制、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两山”基地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确保防治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防控,抓实抓细。要组建专业防治队伍,认真细致开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因地制宜借助科学防治方法,全面加强监管防治力度,建立长效防治机制。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要结合我县实际,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林业经济提质增效的多重路径,把深化林长制改革与松材线虫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完善联防协作机制,切实维护好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