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6 17:33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程曼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县委决定从9月23日开始,集中5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贫困村第一书记,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共计50余人出席读书班。

周密指出,县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的现实需要,目的就是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找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坐标,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下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周密强调,要强党性、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关键步骤;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的实际举措。全县上下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升读书班的学习质量。要紧扣“一个根本”“四项学习”任务要求,潜心学、用心悟、真心用,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进一步领会精髓要义,在学习中进一步增长才干本领。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转作风、严纪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习要专注,要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专心致志投入学习,坚决杜绝学习不入脑、不入心;研讨要深入,要深入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思路、谈举措,切实把交流研讨谈出高水平、开出高质量;纪律要严肃,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切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细致端正的学风,确保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实际工作有新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学人员观看了系列微视频《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和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第三集。《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在正定、在宁德三个时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奋斗故事,多维度勾勒出习近平总书记“初心”寓意;《永远在路上》第一集、第三集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彰显了党中央正风肃纪、纠“四风”、反腐严惩的勇气和决心,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组织全体参学人员观看相关短片,旨在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以实干彰显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努力向党、向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