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10:48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我县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工作,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效化解各类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旌德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力量,联合各部门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充分调动各部门、各镇村广泛宣传防范、深入打击整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坚持做到“早识别、早防范、早处置”,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行之有效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关注重点群体。针对老年人,农民群众等风险防范意识差,抗风险能力弱的群体加大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巧借“送岗下乡招聘会”等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打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法治小故事等多种方式,结合一些常见真实事件向人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特点、惯用手法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提醒老年群体谨防高利诱惑等形式的非法集资以及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开展虚假养老帮扶等形式的养老诈骗,让老年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开展多样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反诈APP、LED屏、乡村小喇叭等多形式宣传,教育和引导辖区群众认清非法集资危害,警示老年人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案例教训,进一步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