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4 年第一期梓山大讲坛专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9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8日,县委书记吴忠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2024 年第一期梓山大讲坛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裴晓鹏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张旗会、王斌、张蕾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各镇、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4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全国两会精神。

报告会上,裴晓鹏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和生动贴切的语言,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概念提出与形成逻辑、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阐释了党对深化改革、科技创新、防范风险等与高质量发展关系的认识与实践,就做好学习贯彻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忠梅表示,裴晓鹏教授的报告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体系的“纲”与“目”,深入分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怎么学、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基本问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对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现代化美好旌德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消化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创造性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